close

  

從old town IBIS離開前往布拉格車站,我們用Uber 叫了車,本來擔心裝不下四個行李箱,叫了兩部車,
第一部車抵達時發現四個行李箱都進得去,即刻就取消了第二台,因為離它抵達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沒有任何費用產生。

 

 

車子相當大且乾淨,在ibis等check out的時候,一位小姐 給了我們(小孩)一盒草莓,
她說她剛從市集買回來,可是車子已經來了她要去搭飛機,希望我們可以把它吃掉,
雖然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有點危險,我們還是把它帶走了。

大約30分鐘後就抵達了車站,確切價格已經不記得了但是相當便宜,有到捷克的朋友,
如果超過三四個人以上或許可以考慮一起用Uber叫車會比當地計程車便宜,當地計程車是出了名的惡名昭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看看他們怎麼宰觀光客。 

抵達車站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寄放行李,因為開往布達佩斯的車在午夜凌晨所以這段時間要先寄放行李才方便到處走走。 

   

寄物櫃是找到了,但是硬幣不夠,裡頭有個兌換機,但是已經被兌換完畢,旁邊有個買票的小窗口,
我去問了櫃檯能人員是否可以兌換一些硬幣,她說沒有辦法,只好由我留守,凡哥去買東西換硬幣。
但是,車站裡的每家商店都不願意跟你換錢,他只好一家一家地買一家一家地湊,一個小時過去了依然湊不到足夠的硬幣。

這時有個看起來像印度裔的少年,背個背包,像在尋找什麼的看了一下寄物櫃,
他問了我會不會說英文,本來想裝死,因為事前功課就是不要跟任何陌生人搭話,
可是他一臉看起來需要幫忙,我只好接話,幸好我有理他,因為這個善良的年輕人幫我去旁邊的小窗口換到了錢,
剛剛臉臭得像我跟她老公有姦情的售票人員居然換給他一大把零錢,我不可思議的看著硬幣,他說他剛跟她買票,順便換了錢。

我一直以為那位太太是故意找亞洲人麻煩,後來我看到當地人也是想找她換錢,
不過沒有成功,一定要買票才有機會。謝謝在旅途中遇到的那個人,他還陪我在那裡等,
而且講了幾句中文,因為他去香港念書而且也知道台灣在哪裡,聊到後來真是好激動。 

來歐洲旅遊真的有許多要注意的事,輕則破財,重則命危,不要輕忽每件小事,但也無需步步驚心,這樣就失去旅遊的樂趣了;
真的很想去又不想這麼累,跟團是最好的選擇。

至於在等候夜班車,被掃廁所的阿桑騙錢跟可憐的韓國朋友被拒搭乘又是另一則故事了。 

 

arrow
arrow

    大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