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img697.jpg
出發前一直很掙扎要不要購入幫小人們購入大衣,一整個焦慮及焦躁到夜不成眠,實在是因為住南部的我們,

不要說寒流了,連十幾度這種溫度都很少見,秋天的衣服套一套加件一般外套,冬天就過了。

可是日本沒有辦法這樣穿,室外下雪下雨,室內又熱又悶,穿的少會凍死自己,穿的多脫下來又是一件麻煩事。
又要考慮到回南部的實穿性,總之,這問題折騰了我很久,最後,我找到了救世主--Mont-Bell。

先說函館這地方是沒有Mont-Bell店面或專櫃的,至少我去的時候沒有。最近的店在札幌,但我們並不會過去。
網購成了另一選擇,雖然不會有退稅(其實幾乎沒有退稅,只有少數幾間有而已。),但是種類齊全,
沒有想太久就決定從網上購入,再寄到飯店。

如何購入這裡有詳細介紹http://www.haitao.com/group/7385.html 


另外,請不要忘記寫信給旅館說你會有包裹到這回事,
最重要的,請Mont-Bell註記,給何時到的客人、名字、訂房代號。
這次跟Mont-Bell下單,過程有點累,在出發前一星期,我就已經下單,Mont-Bell 回覆會在我抵達前一天包裹會先抵達飯店,
結果在出發前三天,它們才通知我,沒辦法及時抵達,可能會在我check out的當天中午才到,我要取消訂單也可以。
想當然我很不開心啊,這樣我會凍死耶,要嘛也早點說,出發前三天下班時間才寄信給我是怎樣,反正,我頭都洗了,
只好跟它們說,那改寄到另一間我當天要check in的旅館好了,這樣它們也有五個工作天。
它們立馬說好,沒問題,可以寄到。

神奇的事來了,Check out當天,我先暫寄行李在飯店,然後走路去五稜郭逛逛,買買紀念品用完午餐才回來拿行李。
這時,我的包裹出現了,Holy Shit不是說要寄到另一間旅館給我嗎?還跟我確認資料那麼久,
不就幸好我沒有馬上離開,不然這包裹要去哪裡啊!!!!!!!!!!

這種烏龍在日本服務業上真是罕見,要說生氣也沒有,因為東西比預期的早到了??!!!

反正,前面都是舖陳,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次買的三件外套。

ダウン ハスキーコー #1101516 (有連結)

m_k_1101516_corn.jpg
這是這次我買兩件的外套,另一件綠色的,很可惜的沒有LaLa的尺寸,
咚咚又不想穿綠的,所以只好兩件都買一樣的。

綠的也很可愛,不是嗎?
m_k_1101515_bgn.jpg

簡單看一下衣服的特性:
*世界最高等級防撥水(不是雨衣,狂風暴雨照濕)
*三層結構,保暖、防風優越。
*650FP。理論上是愈高愈暖,想知FP差異,Google是你的好朋友
*防靜電。跟我一樣常被電到的,就知道這有多好用,可惜會隨使用效果遞減)
*重量:438G。差不多四包三養辣雞麵重。(餓了)

ecinfo_002_01828.jpg

ecinfo_002_03181.jpg

ecinfo_002_04736.jpg

三月底四月初的函館天氣很不穩定,又是雨又是雪的,除了固定一件發熱衣加一件普通長T或fleece,
包包另有一件捲起的背心,穿這件外套時,背心幾乎沒穿過了。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
3in1 トラベル ダウンコート (Travel Down Coat)

k_1101523_ltkh.jpg

照片看起來醜醜的,可是實穿卻有種優雅感,讓我頓時來到英國,有種福爾摩斯鬼上身的錯覺。
當初考慮最久的就是這件外套,一來單價不便宜,雖然很多人說Mont-Bell是機能性外套中算便宜的,
可是,我這輩子還沒買過任何機能性外套,最貴的也是老公的TNF;二來怕太醜,會不想穿,
我果然想太多了,雖然google不到任何女性實穿照,可是男生穿來帥氣有型,如圖。

imgrc0070422941.jpg

因為這張就買了,其實只是類似款,根本是看臉買的。
blog_img697.jpg

這件啊,優點多到我不想打,外套部份是Goretex材質,內裡是800FP EX DOWN ,不管是防風防雨或保暖全兼顧了,
一件還可以三穿,天氣轉暖,就可以把內裡拆掉,變成純風衣,或是穿裡頭的Down變成中層再搭配其他衣服,
不會只局限在特定季節才能穿,拜託,這麼貴一件,不好好穿是買來供著嗎?
而且這麼一大件才518G,還可以收一收放收納袋,根本就是件超高級雨衣,塑膠袋的那種。
輕薄到我不敢穿它出門,結果,嗯哼,穿上後就不想脫下來了,
再見了,又重又厚又時髦的外套,我已經找到此生最愛。

各位還在買超級乾或北臉的朋友們,如果走膩了工程師路線,偶爾換換上班族或型男的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齡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